女孩发私密照片更易遭到双重标准评价

  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一项新的调查发现,青少年在面对私密照片时会有双重标准,尤其对女性会表现更加明显,这项调查发现:如果男孩看到女孩发裸照时,有的人会认为很性感,有的人会认为她们是不保守的女人。不考虑研究结果,研究人员一般不同意发送色情短信,这是美国青少年的一个重要问题。不过,该研究的作者说,青少年的评论显示一个潜在的令人不安的性别趋势。

  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纽约市和丹佛市区的51个从亚特兰大12至18岁的孩子,大约一半是女孩。43个孩子对开放式问卷调查表示,他们会发出自己的私密照片。将近一半的调查者表示,他们会接收私密照片,孩子们提供关于私密照片的评论。

  面对男女的私密照片,评论则大不相同,男性的话基本没有面临任何批判,而女性却不同,一些人认为,女性那些私密照片“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常见的,只是女孩“荡妇”的声誉。”而另一个批人会批评女孩发送色情短信,但补充说,“我不会去阻止它。”

  “在研究中发现的双重标准,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广泛存在。”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的密歇根大学传播学副教授斯科特?坎贝尔说。

  “然而,当女孩发送私密照片时,却遭到双重标准界定,但是男孩的话却没有面临任何惩罚,这是非常片面的。”研究者之一,密歇根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后研究员合著者茱莉亚 利普曼说。

文章关键词: 私密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