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6个月内不宜从事剧烈运动

2014年09月09日 10:18 人民网-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专家介绍,剧烈运动时,由于能量消耗巨大,呼吸加深加快也无法满足机体对氧的需求时,葡萄糖会在缺氧的状态下发生无氧酵解,同时产生大量乳酸等酸性代谢产物。这些酸性代谢产物随血液循环进入睾丸后,会导致氧化应激的发生,使精液中产生大量活性氧成分。正常情况下,精液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但当精液中的活性氧超出了精液自身的抗氧化能力后,会对精子产生不良影响。研究表明,活性氧可降低精子活力及精子的反应能力,使生精细胞凋亡增加,降低精子密度,精子质量受到影响后,会使受孕的概率降低,严重者可表现为不育。

  孕前6个月最好避免剧烈运动

  目前,很多准备要宝宝的青年男性,在怀孕前有意识地加强了体育锻炼,认为可以改善精子质量。在此提醒准备要宝宝的男性朋友,怀孕前3~6个月最好避免经常从事篮球、足球、登山、长跑等剧烈活动,可以适量运动,以运动后不感觉腿酸、疲劳为宜,并注意休息好。

标签: 孕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