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吃什么好?寒露时节的孕期食谱

  怀孕期吃什么好?准妈妈可以根据节气来调理自己的日常饮食哦。此时,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在天气越来越冷的时节里,孕妇要怎么吃呢?今天,就来为准妈妈们推荐寒露时节的孕期食谱,别错过了哦。

  寒露的天气特点

  雾和烟霾:10月的气温下降明显,每当遇到秋雨,空气中丰沛的水汽很快达到饱和,有时出现雨雾混合或者雨后大雾的情况。特别是在夜间,更为多见。

  华西秋雨:华西秋雨是我国华西地区(渭水和汉水流域、四川、贵州大部、云南东部、湖南西部、湖北西部)秋季多雨的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降水量秋季多于春季,仅次于夏季。以9到10月最为集中。降水时间长,秋雨绵绵,降水强度一般不算大。9-10月份总雨日一般都在20-30天。特别是在四川盆地,几乎大多数年份都有。由于长时间的阴雨寡照,对秋季作物的成熟和收晒有较大的影响。在寒露期间,华南东部有时也有这种对秋收、秋种有影响的连阴雨天气。

  寒露风:寒露风是秋季冷空气入侵南方后,引起显著降温,造成晚稻瘪粒、空壳减产,是一种农业气象灾害。因这种低温冷害多出现在寒露期间,故被称为"寒露风"。一般来说,寒露风对水稻危害的气象指标因水稻品种和发育期而异,各地的标准也不完全一样,通常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以连续三天或以上,日平均气温低于20℃作为出现寒露风的标准;华南以连续三天或以上,日平均气温低于22℃作为标准。

  高原山区雪害:进入深秋,在青海与四川交界处以及四川西部,拔海高度较高的高原山区,开始出现雪量大的情况,给当地交通、畜牧业带来较大的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候图集)。

  热带气旋:虽说7-9月是热带气旋活跃期,但在10月,仍有热带气旋活动,只不过次数开始减少,而影响海南的热带气旋的强度有时仍较强。

  接下来,就来一起学学寒露时节的孕期食谱吧。

  寒露时节的孕期食谱

  川贝炖雪梨

  原料:雪梨5个,川贝1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雪梨去皮去核后,与川贝同放入碗内,加入适量冰糖,隔水炖一小时左右,即可。

  功效:川贝炖雪梨是历来为大众所公认的清润滋补佳品,可常食,秋季最宜。川贝味甘、苦,性微寒,归心、肺经。川贝苦寒,能清热,其质润,入肺经可润肺化痰。雪梨也为清热滋润之品。

  苡仁炖猪蹄

  原料:苡仁200克,猪蹄两对,料酒、姜、葱、盐等适量。

  做法:将猪蹄洗净开边,与苡仁同放入锅内,加入少量水、料酒、姜、盐等,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慢煮两个小时左右,猪蹄烂熟即可。

  功效:补益气血,去湿消肿。

  地黄焖鸡

  原料:母鸡1只(约1500克),生地50克,桂圆肉30克,大枣5枚,生姜15克,料酒100毫升,酱油20毫升,猪油100克,菜油150克,鸡汤2500毫升,水豆粉40克,饴糖30克。

  做法:杀鸡去毛,剖腹去内脏,剁去鸡爪。生姜、葱洗净,生姜切片,葱切成创断、生地、桂圆肉、大枣洗净装入鸡腹内,鸡用姜片、葱段、料酒、精盐抹匀,腌30分钟待用。锅置于火上,加入菜油,待油七成热时,把鸡下油锅炸成浅黄色,倒在漏勺内。鸡体用纱布包好,锅内再加入猪油,下入葱段、姜片、翻炒几下、加料酒、汤、盐、饴糖、鸡。鸡汤用大火烧开,撇净泡沫,倒入砂锅内盖上盖,用小火煨至鸡烂,捡出葱、姜不用,加入味精调味,勾芡即成。

  功效:滋阴补阳,益气和血,强身健体。

  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来选择以上3款食谱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