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妈妈牙不好,易早产

  《生命时报》 微博

  早产及新生儿体重偏低与孕期牙周病似乎毫无关联,但据《印度时报》8月29日报道,美国《牙周病学杂志》和《临床牙周病学杂志》刊登的新研究发现,这种关联确实存在。

  美国牙周病学学会会长南希·L·纽豪斯博士表示,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性疾病,会牵连牙龈组织受损。牙周病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牙齿脱落以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系统性疾病。多项研究表明,与没有牙周病的女性相比,患有牙周病的女性更可能产下早产儿或者低体重婴儿。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出生体重低于5.5磅(约合2.5公斤)的婴儿日后更可能出现多种健康问题,比如运动技能发育迟缓、社交能力差或学习障碍等。早产3周以上的孩子也容易出现类似的问题。另外,早产儿发生呼吸道问题、视力和听力损伤、饮食和消化问题几率也更大。

  专家提醒,牙周病常见症状包括:牙齿过敏、牙龈发红或肿胀、刷牙或吃东西时牙龈出血、牙龈剥落、口臭及牙齿松动等。孕妇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切勿掉以轻心,应及早看牙医,接受专业治疗。(陈 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