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妈K歌,先看宝宝愿意不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阅读提示| 据《武汉晚报》报道,2月8日凌晨,一位怀孕37周的准妈妈K歌太过投入,羊水破了还浑然不觉,所幸送医及时,母女平安。和这位准妈妈不同的是,在综艺节目《我是歌手2》中,怀孕7个月的歌手罗琦,为了宝宝健康,忍痛退出了比赛。罗琦说:“现在已是7个月了,孩子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重,气息有点跟不上,所以是时候停下来,给宝宝一个安安静静的环境了。”有人说,准妈妈去KTV飙歌,那是用生命在唱歌啊!到KTV唱歌,真有这么厉害吗?

  K歌可诱发羊水早破

  “如果孕妇当时正好有些羊水感染,唱歌时又特别用劲,就有可能导致羊水破裂。”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丽娜说,K歌不是导致羊水破裂的直接原因,但很可能是一个诱因。

  羊水早破,原因有很多,其中羊膜发炎,羊膜上的压力不均衡;羊水多,宫腔压力大;胎位不正;宫颈机能不全等都是主要原因。有这种情况的孕妇,由于唱歌需要运气、收腹,尤其是唱到高音时,需要运气,或者突然吼出来,就可能会造成腹压过大,腹压过大又有可能导致宫腔压力过大,就有可能会导致羊膜破裂。

  如果怀孕前中期提前破水,很有可能会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周围人不要慌张,最好立即扶着孕妇躺下来,把臀部垫高,然后赶紧送医院。

  同时,王丽娜表示,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激素的作用,鼻黏膜会增厚,声带也会轻度水肿,所以,这段时间,如果要唱歌一定要适度,否则,容易出现各种嗓音问题,比如疲劳性喉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等疾病。

  准妈K歌影响胎儿听力

  准妈妈经常K歌的另一个重大影响是,很可能影响胎儿听力。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张庆说,K歌的地方,正常人去了影响不大,但孕妇常去,空气里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尼古丁等含量很高,孕妇待在这里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

  同时,歌厅里大多安装的是大功率立体声扩音装置,其声音分贝很高。孕妇若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会使听力下降、血压升高、激素分泌紊乱,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胎儿的听力在妈妈腹中已经形成,而且非常脆弱,所以,这种环境有可能使胎儿的内耳受到损伤,出生后的听觉发育也会受影响,甚至还会伤害脑细胞。

  如果想让胎儿得到音乐胎教,可以在家里或环境安静、整洁、优雅的环境中进行,也可以随着音乐轻轻活动,这样既能使孕妇安全娱乐,又能使胎儿得到音乐胎教。

  同时,张庆建议,像电影院、酒吧,以及泡温泉等这些地方,准妈妈也最好不要去,等到把孩子安全生下来后,再去也不迟。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