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男婴更爱笑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邮箱新闻”网4月26日消息,英国伦敦伯克贝克学院的科学家进行一项研究,试图揭秘新生儿与婴幼儿笑容中隐含的信息。

  科学家邀请来自25个国家的1400对年轻父母参与研究,最终得出结论称,婴幼儿的微笑也是他们心情的外在表现。

  领导这项研究的艾德曼教授说道:“笑,首先是一种社会现象,在之后变得个性化。笑不仅仅是一种表情,也是对周围人发出的‘信号’。”换言之,如果孩子感受到正面的情绪,这时候的笑容就是他们平静宁和的“信号”。而“哭泣”则是不满、恐惧、饥饿等负面情绪的体现。

  据了解,90%的新生儿在出生后两个月内就开始微笑。而20%的新生儿会对着自己的父母大笑。在笑容这方面男孩表现得更为“慷慨”,他们在出生一年内每天会笑大约50次,而女孩的微笑次数为37次。(实习编译:廖勇 审稿:翟潞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