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的小儿流感可能产生严重并发症

  核心提示:美国《儿科》杂志8月4日在线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1/3的小儿流感会产生严重并发症,建议医生应对患流感的儿童进行仔细的评估和观察,以防止并发症的产生。

  在流感高峰期,很多孩子都会有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类似流感的症状,其中大多数都只是比较轻微的症状,能够很快恢复,但是有少部分孩子会发展成比较严重的疾病。

  美国《儿科》杂志8月4日在线发布了关于“流感样疾病严重并发症”的研究。研究收集了241名0-19岁的中重度儿童流感样疾病病例,在这些病例中,有53.5%的儿童出现了比较危险的状况,35.3%的儿童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最常见的肺炎)。研究表明,产生这些风险的原因包括人口状况、家庭环境及检查所引起的并发症。其中有神经或肌肉健康问题的儿童产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最高,但目前并没有发现和这些并发症有关的病毒类型。

  作者最后得出结论,儿童流感很容易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医生应给与仔细的评估和观察。研究还发现,在有严重并发症的案例中,有40%的儿童并没有出现潜在疾病的症状,因此,建议无论病毒测试结果如何,医生都应该继续评估所有患儿。

文章关键词: 小儿流感 并发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