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食谱:夏天开胃小点心

  夏天10个月宝宝食谱都有哪些呢?在这个阶段的宝宝不仅仅要有一日三餐,还要适当添加一些小点心哦。在这里,小编要来盘点的就是10个月宝宝的开胃小点心,千万别错过啦。

  10个月宝宝开胃小点心

  南瓜布丁

  原料:南瓜泥1大匙、蛋1/2个、配方奶水1/2杯(以正常冲泡比例冲泡)

  做法:将配方奶与蛋液调匀后加入南瓜泥。再将调匀的溶液倒入小碗中。入电锅蒸约5分钟即可。

  椰丝绿豆糕

  原料:绿豆250克、糯米粉500克、椰丝20克。色拉油150克、白砂糖350克、色拉油150克。

  做法:绿豆清水浸泡2小时,入锅大火煮开,转小火煨至八九成熟。用勺将绿豆捻成蓉,再加进糯米粉、白砂糖、色拉油,搅打成泥。将2装进容器上锅蒸1小时即可改刀撒椰丝装盘。

  除此之外,如果孩子没有食欲还可以试试其他方法哦。

  夏天宝宝没食欲怎么办

  有心的父母可以做一些山药小米粥。可以用一小段新鲜山药去皮后剁碎,或用干的怀山药(药店有售)30克磨碎,在小米粥快要熟的时候放入,一起煮熟即可食用)。

  还可以做山药糕,也就是新鲜山药去皮后用搅拌机绞碎或用怀山药的药粉,与米粉加水、白糖混合,蒸出来的糕。这个糕我做过,孩子比较喜欢,但也不能多吃,因为含有糯米粉,多吃了不易消化。

  如果嫌这些做法比较麻烦,只能给孩子吃普通的粥,那么建议父母们熬粥的时间长一些,将粥熬得没有清水,米粒化开,粥汤粘稠,也就是熬出“米油”,这也是很营养又很容易消化的好东西。经常让孩子喝米油,孩子会长得白白胖胖。

  以上就是小编所盘点的10个月宝宝食谱,可以帮孩子有效开胃哦。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食谱 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