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96管“孕妇血液”出境被截

  本报深圳讯 (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苏镁怡摄影报道)前日,罗湖海关在一名出境内地女子的随身手提袋中查获96管人体血液样本,初步判断为孕妇血液样本,怀疑是带到香港做相关基因检测用。

  事发当天,当事人林某手提一个塑料袋经罗湖口岸出境,关员发现她过关时行色匆匆,将其列为重点检查对象。

  关员对其手提塑料袋做X光机检查,图像显示异常,袋子内有大量管状可疑物。打开袋子,关员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快递外包装袋包裹着,而快递袋子里装的竟然是一管管人体血液样本。这些血液是装在一般医疗抽血管内的,管子壁均贴有标签并附有血液所属人的名字。经检查, B超检查单上均显示血样提供者已怀孕,并注明孕周、胎儿大小等相关信息,而“同意检测书”上则列明这些血液样本是用做相关DNA检测的。因此,海关初步判断这些是孕妇血液样本,计划被带到香港做胎儿相关基因检测。

  事后,当事人林某称,自己在互联网上看到有携带血液样本过关的招募消息,于是前去应招,对方承诺事成之后给她300港元的带工费。

  目前,罗湖海关已将查获的人体血液样本以及当事人林某移交给检验检疫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小贴士:

  根据目前的通关规定:旅客携带和个人邮寄、快递人体血液和血液制品进出境,海关严格凭卫生部的批件或证书办理验放手续;旅客不能提供批准文件或证书的,海关应将有关人体血液及其制品扣留,并及时移交或通知口岸卫生检疫机关处理。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液 DNA检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