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准妈妈易患宫外孕

  扬子晚报网8月10日讯 (通讯员 陈磊 记者 薛马义)近日,苏州一名中年女毒贩在被羁押期间出现持续性腹痛,并伴有下身不规律出血的症状。本着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苏州某医院驻监管场所门诊部医务人员为其检查身体,确诊其为宫外孕,并将检测报告告知监管单位,使她能够及时外出就医,保障了她的生命健康权益。

  中年女犯人不知已怀孕,羁押后发现其为宫外孕

  李某(化名)是苏州本地人,在今年因为贩毒,被苏州当地公安机关收押。在收押前,李某在苏州市属某医院做过尿检,结果显示妊娠指标为阴性。因此,在羁押后她一直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只是过了段时间,李某觉得自己的腹部隐隐作痛,上厕所的时候,下身有不规则出血的情况,感觉很像月经要来了,但出血的量却不多。在了解到李某的情况后,苏州某医院驻监管所门诊部的医务人员考虑她有怀孕的可能。

  在为她做检查的过程中,医务人员发现,虽然她的尿检结果为阴性,但血检结果的妊娠指标为阳性。为了确保检测的准确性,专门帮她做了B超检查,结果发现她确实是已经怀孕,而且是危险性较高的宫外孕。

  在明确李某系宫外孕后,门诊部的医务人员及时将该女犯人的情况告知监管部门。监管部门获悉后,根据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工作条例,允许李某外出就医,保障了她的生命健康权利。

  宫外孕很危险,三类准妈妈易患宫外孕

  宫外孕是一种病态的妊娠,又叫“异位妊娠”。常见的宫外孕主要是因为受精卵没有能够到达子宫,在输卵管“安家”,在发育过程中压迫输卵管造成腹腔内出血的情况,如果不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极有可能危及准妈妈的生命安全。

  据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谭斌主任介绍,据国外统计,大约每100个怀孕的准妈妈中就可能出现一个宫外孕的情况。有三类准妈妈容易患上宫外孕。第一类是有衣原体感染的准妈妈,特别是丈夫衣原体感染阳性的,很容易导致妻子受传染并发生宫外孕的情况;第二类是做过多次人工流产的女性要警惕宫外孕;第三类是腹部做过外科手术的女性宫外孕的几率也会增加。育龄女性在停经或下身有不规则出血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 准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