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伢爱生病,扁桃体炎成“罪魁祸首”

  近日,民生耳鼻喉医院接诊一小患者,据妈妈讲述,孩子身体特别差,感冒发烧是家常便饭,扁桃体有时一两个月就发炎一次,医院都成了半个家。

  “他的两个扁桃体差不多有大核桃那么大,像他这个年龄,一般是白果大小才正常。”民生耳鼻喉医院小儿耳鼻喉科王辉腾主任说,根据孩子病情,要先控制住他的炎症,再做扁桃体手术。

  据王主任介绍,正常情况下,扁桃体能抵抗病菌入侵,维持机体的健康。但是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或当病菌多次侵袭,扁桃体就会被病菌攻破,出现红肿、疼痛、化脓,此时,扁桃体便成了孩子爱生病的“罪魁祸首”。若治疗不及时,还会引起全身性疾病,如继发风湿热、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急性肾炎。专家提醒,如果一年扁桃体发炎超过四次,并且达到Ⅲ度以上肿大,就需及时手术切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