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驱虫何时最合适?

  读者黄女士:我家孩子最近经常肚子疼,听老人说可能是有蛔虫,我想了解一下,家长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感染蛔虫?另外,吃驱虫药什么时候最合适?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儿童营养师王斌:判断宝宝肚子里是否有蛔虫要观察四点:一看消化道症状,有蛔虫的宝宝易偏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间歇性脐周疼痛,痛时按揉可以缓解,还可能出现腹泻或便秘等;二看皮肤症状:有些宝宝面部、颈部皮肤上可出现“虫斑”,有的呈圆形或椭圆形白色斑片,上面有细小灰白色鳞屑;三看精神状态,如宝宝情绪不安、烦躁、磨牙、易惊醒等,家长也要注意;第四,生长发育迟缓,可出现营养不良、贫血等。

  此外,孩子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感染蛔虫,但在夏季生吃瓜果蔬菜的机会多一些,再加上孩子户外活动时间长,更有可能经常接触不干净的东西,所以在夏季感染的几率较大。但是,由虫卵孵化为成虫一般需要60天左右,所以秋冬季正是打虫的最好时机,可以一次性将孩子体内的虫子清理干净。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