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府再强调快递奶粉超两罐也违法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何薇 发自香港 年关将至,香港婴幼儿奶粉又成关注热点。近期有港媒揭露,香港有多间药房向内地客人提供“送货服务”,只要客人愿意每罐奶粉多花点钱,便可以直接“电召”奶粉上门。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日强调,无论以任何方式出口,包括邮寄或快递奶粉均属犯法。

  限奶令规定每人最多只能带2罐奶粉过关,至今实施已快一周年,近期药房快递奶粉到内地再次露出水面。有香港药房的职员坦言,内地人每次至少花数千元买奶粉及其它货品,所以会预留奶粉给内地“熟客”。只要内地客人光顾过1次,以后便不用亲身来订货,只需打电话要货便可,1次可买10罐、8罐奶粉,而每罐奶粉需多付数十元港币,药房会直接将奶粉送到内地地址。

  昨日,在面对“有否评估药房的快递做法会否影响‘限奶令’的实施问题,高永文强调,”我们已清楚表明,《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的出口限制指出,不论以什么方法出口,包括邮寄或速递也是受到限制的。因此,我希望香港的有关人士,包括一些零售点或从事邮递或速递服务的公司需要留意,(一次邮递超过两罐以上)这是犯法的。”

  据悉,有药房商会透露,这种“送货服务”10年前已经有,近年愈来愈普遍,但不认为药房有跟水货客联系。商会强调,香港妈妈只要拿奶粉券到指定药房都会买到奶粉。

  此外,港府还表示,限奶令实施以来,水货活动明显减少,令香港奶粉供应稳定。虽然某些时间仍有一些受欢迎品牌的奶粉出现短缺,但零售点的奶粉供应较去年初充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