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感冒发烧“挂水”未必好得快

  现代金报

  新华社南京1月12日专电(记者 朱旭东)南京市各大医院最近一周的急诊输液量较上周翻了一番,输液室内人满为患。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王伟副主任医师介绍,来就诊的主要以学龄前儿童、小学低年级居多,症状多是反复感冒发烧,但需要注意的是“挂水”未必好得快。

  冬季本来就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文革说:“百分之八九十以上的患者都是病毒性感冒,而气温偏高病毒更为活跃,所以造成感冒发烧患者多,而且不容易好。”

  专家表示,孩子本身抵抗力就比较低下,加上面临期末考试,都要带病上课,所以很多家长在孩子感冒发烧后因为心急,希望迅速治疗,会直接带着孩子上医院“挂水”。但孩子感冒发烧后最重要的应该是好好休息,多喝水。

  据了解,目前患儿大多是病毒性感冒,而病毒性感冒本身痊愈就要一周左右,所以孩子盲目去“挂水”,不见得就好得快。

  专家指出,冬季孩子免疫力本来就低下,容易感冒,所以应尽量减少孩子外出。如果必须出去,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并戴上口罩。如果孩子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而非细菌感染,应选择合适有效不含有抗生素的药物帮助治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