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肾病易漏诊,建议每年尿检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8年前,4岁的芬芬(化名)因脸颊浮肿,医院检查确诊为肾炎。吃了两个月中药后浮肿消退,父母亲以为她病好了,也就没带孩子去复诊。去年12月25日晚,孩子双腿发软瘫倒在地。1月2日孩子到同济医院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孩子双肾衰竭,需要换肾。

  专家提示:肾病是儿童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其发病原因跟先天遗传、后天免疫力紊乱和感染有关,如果早期发现干预,大部分是可治的。近年来儿童肾病明显增多,同济医院去年确诊了十多例儿童尿毒症患儿。家长需提高警惕,勿忽略孩子发生乏力、腰疼、水肿、尿液改变等早期症状。建议孩子出生开始每年查一次尿,入园入校体检也应增加尿检。

  ——同济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仇丽茹(通讯员 邓国欢 实习生 彭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