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角炎的症状和护理原则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现口角炎症状怎么办呢?口角炎就是我们俗称的“烂嘴角”,幼儿期的孩子是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的。作为家长就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了口角炎的症状,并利用科学的方法来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快速治愈哦。

  宝宝口角炎的症状

  最初表现为口角上发红、发痒,接着上皮脱落,形成糜烂、浸渍或裂痕,张嘴时拉裂而易出血,吃饭说话等都受到影响。孩子嘴唇干燥后,喜欢用舌头去舔它,目的是想使嘴唇和口角区潮润些,可以得到一时的舒服感。

  但由于唾液碰到干燥空气很快地被蒸发,这样不但不能解决干燥问题,相反将唾液中的微生物带至裂口中,会引起细菌感染,加重口角的炎症。

  那么,宝宝患了口角炎要如何护理最得当呢?

  宝宝口角炎的护理

  及时就医:孩子患了口角炎,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化验查清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对症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要抗病毒、清热,如果是细菌感染,就要用抗生素,通常一周左右即可痊愈。

  保持平衡饮食: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平衡饮食,营养要全面,注意富含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的补充,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教育孩子不偏食,不挑食。还要多喝水,以利体内毒素快速排出,让机体保持好的状态。

  多做室外活动:冬季,冷空气刺激人体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比较差的小儿就更容易受病毒侵犯。经常做室外活动可增强体质,尽快适应气候变化。

  注意口腔清洁:饭后应让孩子漱口,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吃东西,也不要喝奶,以免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滋生细菌。

  加强局部护理:口角发炎易干裂不适,引起疼痛,可给孩子口角处涂些香油、软膏之类,保持湿润。也可以口服B族维生素,以帮助黏膜恢复。

  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护理患了口角炎宝宝的重点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