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过程”是怎么样的?

  每个孕妇、产妇都用想像力去理解自己的分娩过程,是减低对正常分娩的恐惧心理,以便作好充分准备,迎接孩子的出生。

  “分娩”可以做这样一个简单的描述:

  1、生长在母体内的胎儿实际生活在一个水(羊水)囊袋(羊膜腔)中,脐带将母亲与胎儿连接在一起,胎儿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取营养物质,维持新陈代谢。

  2、生活在羊膜腔中的胎儿没有自己的呼吸,呼吸是在胎儿娩出时即建立起来的。

  3、当胎儿成熟时,他或她要摆脱依靠母体生活的方式,必须要突破羊水囊袋(破水),经过一条狭长的路(产道),首先建立呼吸(头娩出),然后依次娩出身体的其他部分(即肩娩出、躯干娩出、臀娩出、下肢娩出),而建立自己独立的生活。

  4、胎儿“摆脱”的方式表现为我们在分娩过程中看到的一系列情景,即:产妇感到的阴道分泌物增加、见红、子宫收缩加剧、有规律宫缩、羊水流出、 开始进入正式产程等。这些情景每个产妇都会遇到,其原因是胎儿成熟所使用的作用力,而医生指导产妇用力或做其他动作的目的也正是为了顺应胎儿的自然娩出。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分娩过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