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应对H7N9禽流感有方法

  青年时报 微博

  女性怀孕后需要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如鸡、鸭、鱼、瘦肉等,以帮助胎儿发育。鸡、鸭等禽类因烹煮多样、营养美味而深得孕妈妈喜爱。“近日,野鸟迁徙携带的病毒与长三角地区的鸭群、鸡群自身带有的禽流感病毒基因重配产生H7N9型禽流感疫情,孕妈妈们应尽量减少与禽类接触,避免食用鸡、鸭、鸽子等食物。” 杭州艾玛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朱春芝教授表示。

  “为了保证胎儿发育中对蛋白质的需要,孕妈妈可以通过食用鱼肉、虾肉等高蛋白食物代替鸡、鸭。”朱春芝指出,鱼类蛋白质含量高且质量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十分适合孕妈妈食用。另外,孕妈妈也应摄入一定量的植物蛋白,如豆类、豆制品等,有助于胎宝宝发育、维持身体新陈代谢、保持牙齿及骨骼健康。

  孕妈妈作为特殊群体,对疾病的抵抗力相对较弱,因此,在H7N9型禽流感的预防上须特别谨慎。为此,朱春芝教授为孕妈妈列出了注意事项:尽量减少与禽类接触,远离家禽的分泌物,勤洗手。注意均衡营养,多食大蒜、香菇、番茄等一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果,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室内空气流通。一旦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