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儿童最常见的几种牙病

  儿童牙齿健康不容小觑,牙齿相伴一生对我们的生活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所以家长对孩子的口腔健康一定要重视起来,那常见的儿童牙病有哪些呢?日前,广州首届国际种植牙高峰论坛上,广州圣贝口腔中心技术主任秦燕军表示,从5月10日至今年年底,该院将对14周岁以下儿童免费拔乳牙及免费口腔检查的活动,让孩子早早开始护好牙,以防以后缺牙。

  秦燕军介绍,14岁儿童最常见的牙病有以下几种——

  乳牙滞留:是指乳牙在换牙期的不脱落,以至恒牙没有足够的空间萌出最终导致牙齿发育不齐。严重的牙齿不齐只能采用矫正的手段而达到牙列整齐的目的。

  龋坏:龋坏是儿童与青少年牙齿疾病的主要表现,也是导致牙齿脱落的罪魁祸首。出现龋坏的原因有,儿童与青少年的双尖牙、磨牙的窝沟点隙多;新生牙牙面磨损小,窝沟深;刷牙方法不对、刷牙时间不够;喜食糖类食物等。

  乳牙提前脱落:恒牙在替换乳牙时也有自己的顺序。如果出现部分乳牙提前脱落,那么新生的恒牙很可能占领其他恒牙的空间,这样后期长出的恒牙就没有自己的位置最终导致牙齿发育不齐。

  针对以上问题家长应做到提前防范,定期观察,必要时及时寻求医生帮助做到早期出现早期治疗。

  秦燕军指出,面对乳牙迟迟不脱落而新牙已长出的患儿我们应该尽早拔除,预防恒牙错位长出;早期龋坏的牙齿应可以采用窝沟封闭剂对窝沟进行封闭或及时修补龋坏部位;遇见乳牙提前脱落家长也不应紧张我们可以通过对乳牙复形或应用空间维持器,以保障恒齿的空间。

  他提醒家长,要从小帮助孩子养成少吃甜食、早晚刷牙、定期检查的良好口腔卫生习惯。尤其是当孩子感到牙齿不适或疼痛时,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去看牙医,以免贻误病情。尤其是孩子处于乳恒牙交替阶段时,要加倍关注孩子的口腔状况。 文/羊城晚报记者 余燕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