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了,如何分辨真假宫缩?

  临盆前,很多准妈妈都忧心忡忡,担忧自己的宝宝什么时候会降临。因此,少少动静就以为这是分娩前的征兆,以为是宫缩的来临,送进医院后,才被告知是一场乌龙。然而,准妈妈有没有想过这是假性宫缩在作怪呢?

  一分钟认识假宫缩

  假性宫缩是一种偶发的子宫收缩,事实上,假性宫缩在孕妈妈怀孕6周左右,就已经开始了。可能,那时候你还感觉不到。如果你能察觉假性宫缩的话,也要到怀孕4个月以后才开始有感觉。

  假性宫缩一般会随着孕期的不断推进而逐渐趋向频繁。但是,直到你怀孕37周开始,你会时常出现假性宫缩现象。而且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

  可能十多分钟一次,也可能1小时以上一次,每次持续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几分钟到十多分钟都有可能。宝宝快要出生的几天前,“假性宫缩”的次数会越来越频密,会带来不舒服的感觉。尤其在准妈妈感觉疲劳或兴奋时,更易出现这种现象。

  孕期最后阶段的假性宫缩与孕早期的无痛和偶发的假性宫缩有所不同。孕早期的假性宫缩不会引起宫颈的任何变化。而这时的子宫收缩可能会帮助你的宫颈变“成熟”,宫颈逐渐变软、变薄。它甚至还可能会使你的子宫颈管开始略微张开。这个时期有时指示着分娩前期的到来。

  长期不动引来假宫缩

  孕妈妈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性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有些孕妈妈怀孕期间经常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时候假性宫缩也会出现。

  有些时候,临产前的孕妈妈不懂得区分假性宫缩和真正分娩时宫缩的区别。在分娩前的几天或几周内,孕妈妈们的假性宫缩可能会间断地变得有规律,相对更频繁,甚至伴有疼痛的感觉,有时,会让你误以为自己要临产了。

  但它跟真正的临产不一样,在这段被称为"假临产"的时期内,宫缩不会持续地变长、变得更剧烈和更频繁。

  而临产的子宫收缩,产前阵痛是有规则性的。初期间隔时间大约是10分钟一次,孕妈妈感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至40秒~60秒。程度也随之加重,间隔时间缩短,约3~5分钟。当子宫收缩出现腹痛时,可感到下腹部很硬。

  对付假宫缩有妙招

  怀孕中期

  怀孕中期孕妈妈们有刺激性宫缩,这属于正常现象。这种现象是没有痛感。小编建议孕妈妈最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剧烈的活动,不要做粗重体力活,适当休息就可以。

  自我检查

  1、在例行产检时应该主动告诉医师,医师会帮孕妈妈们安排最适当的检查及处置。

  2、若是突然间出现规则且密集的子宫收缩,休息也不会改善,最好还是赶快到医院检查或治疗。

  怀孕晚期假宫缩危机处理

  到了怀孕后期,假性宫缩经常可见,孕妈妈可以依照以下步骤处理:

  1、放下手边工作休息,若可躺下最好。

  2、了解宫缩有关知识,区别假性宫缩和宫缩的频率、强度、间隔、位置。

  3、休息30~60分钟后,若是假性宫缩可改判,若为早产宫缩或生产阵痛,那就要尽速送医。

  假宫缩是可以预防的

  1.不要走太多的路程和搬重物,走路过多对孕妈身体产生负担,持重物会导致腹部用力。

  2.疲倦时躺下休息,保持安静,会很有效。

  3.不要积存压力,压力积攒后也容易出现腹部变硬,最好能做到身心放松。

  4.防止着凉,秋冬季节的时候孕妈妈们可以穿上袜子,盖上毯子。最好就是洗个热水澡,放松身体。

  5.孕妈妈到怀孕后期可以尝试一下平躺,然后闭目,以鼻深呼吸,或以口深呼吸放松腹部。虽然这样做并不能使假性宫缩停止,但也许能帮助你应对不舒适的感觉。孕妈妈还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练习一下你在分娩准备课程中学到的缓解疼痛的方法。

  6.多喝几杯温开水也可以缓解假性宫缩,因为假性宫缩有时可能是由脱水引起的。

文章关键词: 临盆待产 假性宫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