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发汗前先喝点粥

  丁女士:我女儿两岁半,每次发烧我们都想给她发发汗,可是不知道该如何操作?

  国际注册营养师邹春雷:对于生病的孩子,在服用多数发汗的药物之前建议先吃点东西,如碳水化合物丰富的小面片、小米粥等。如果空腹服用发汗药物,在孩子元气不足的情况下,是很难发出汗的。

  在孩子食用完稍微温热的食物或者中药的情况下,微微出汗之后,就应停止服用,感冒发烧症状会随着出汗而逐渐消失,这是因为多数发汗的中药刺激气血循环,使它们正常运行,产生了足够的抵抗力。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给孩子吃过热的食物,这样反而会刺激黏膜造成红肿和免疫低下。

  很多人习惯给高烧的孩子洗个热水澡来降温,但切忌水温不要过高,洗澡的目的在于提高新陈代谢,把热源散发出去。但过高于体温的洗澡水同样可以提高发烧的身体温度,失去了降温的作用,反而是火上浇油,让孩子烧得更厉害。(夏文)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发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