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总是哭闹不止该怎么办?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宝宝睡觉总是哭闹不止,这该怎么办?

  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高英指出,宝宝睡觉应该在一个干净、舒服的环境里,如果哭闹不止,家长可以轻轻地拍一拍,起到一个安抚的作用。

  另外,在婴儿还不能选择自己感到舒服的睡位时,家长可以帮他采用左、右侧位相交替的方法,以防婴儿的脊柱发育偏向一侧。如果婴儿从一开始就习惯于仰卧,或是经常从侧卧滚向仰卧时,也不必介意,只有在孩子有明显的吐涎和呕吐倾向时,才应改为侧位。在6~8个月时,婴儿可独立地翻身以后,他就可以选取自己最喜欢的卧姿了。

  另外,宝宝睡觉时家长不要总是摇晃他,0~3岁是宝宝脑部发育的快速时期,特别是出生前三个月和出生后的三个月,幅度过大的来回晃对于脑部发育不好。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娇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