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妊娠中期驾车更易发生车祸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最新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妊娠中期即怀孕4至6个月时驾车更易发生严重车祸。

  这份研究报告由加拿大医学会发表,作者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唐纳德·雷德尔迈耶。雷德尔迈耶说:“怀孕带来心理和生活方式的多种变化,这可能引起驾驶增多和驾驶错误。”

  针对加拿大50多万名孕妇的统计分析发现,与怀孕前的3年相比,她们在妊娠中期明显更可能发生严重车祸。

  研究表明,与未怀孕的女性比,妊娠中期妇女在驾车时发生严重车祸、需入院治疗的风险要高出42%。但这一数据在妊娠晚期时显著下降,妊娠晚期妇女在驾驶时发生严重车祸的风险只有未孕妇女的一半。

  报告写道,“研究表明,妊娠中期常见严重车祸。”另外,在致使胎儿死亡的孕期外伤案例中,车祸比例最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