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上现红疹或是手足口病需及时就医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杨擎) 近日,三岁的王可因发热、口痛,入院治疗,经医院检查确诊为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在少年特别是儿童身上极为常见。”济阳县人民医院儿科娄医生说,一般体现在患儿精神差、饮食差,手、足、口腔、臀部可见红色斑丘疹和疱疹等。

  “孩子是半夜开始发热的,与感冒发烧差不多,我还给他贴了退热贴。”刘女士说,当晚孩子的体温有所下降,好歹挨到天亮。早上7点钟左右,孩子又发烧到38.7℃,自己到药店给孩子买了退烧的药。

  像普通感冒发烧一样,孩子精神很差。“直至中午吃饭时,发现孩子食欲不振。”刘女士说,孩子一直说嘴里疼,连鸡蛋羹都不吃了。最后检查孩子嘴巴时发现口腔上膛有红色斑点,随后到济阳县人民医院检查。

  “孩子入院时,体温38.4℃,手、足、口腔、臀部均可见红色斑丘疹和疱疹。”济阳县人民医院儿科娄医生说,根据王可的症状,可确诊为手足口病,这种病在儿童中间很常见,也较易传染。

  据了解,6-7月份,济阳县的儿童曾出现手足口病大面积传染。“那段时间孩子去幼儿园,老师都要用手电筒严格地检查孩子的手掌和口腔,看是否出现红斑,才让进教室。”刘女士说,正是因为手足口病的大面积传染,济阳县某幼儿园暑期休园了。

  “由于工作忙,平时顾不上孩子,孩子经常与同院的孩子一起玩耍,对手足口病的防范意识不强。”刘女士说,没有听说同院的孩子患有手足口病。

  “除手足口病患者外,隐性感染者及无症状带毒者均可能成为传染源。”娄医生说,手足口病易在幼托集中暴发,流行强度大,传播速度快,可在短时间内暴发流行,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主要集中于5-7月份,冬季感染较少见。

  济阳县人民医院提醒市民:孩子出现发热、口痛、厌食,口腔黏膜发生散在疱疹或溃疡,手、足、臀部、臂部、腿部出现斑丘疹等症状,应考虑被感染手足口病,并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医治。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 红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