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被欺负的孩子容易抑郁

  核心提示: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经常被欺负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出现抑郁、焦虑、自我伤害等行为,其患抑郁症的概率是普通孩子的两倍。

  你还认为兄弟姐妹之间争吵是正常的成长过程吗?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那些经常被欺负的孩子在长大自己生活后,会更容易抑郁、焦虑甚至伤害自己,而这些是家长们都没有意识到的。

  来自牛津大学、沃里克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和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7000名儿童,记录他们被兄弟姐妹或同龄人欺负的经历,并追踪研究这些经历对他们日后生活的影响。在孩子们12岁时,研究人员会询问他们是否有被同伴欺负的经历,包括殴打、语言暴力、欺骗或孤立等,当这些孩子满18岁后,他们就开始追踪参与者的心理健康评估。

  好消息是,在被调查的孩子中,大多数都没有被欺负的经历,但是在786个有被兄弟姐妹欺负经历的孩子中,他们发生抑郁、焦虑甚至自我伤害的概率是其他孩子的两倍。其中,女孩更容易被男孩欺负,特别是在有三个或三个以上孩子的家庭中,“哥哥”往往不再是单纯地指年长的兄弟,而是成了欺负弟妹的代名词。而通常,受欺负的儿童在8岁左右才会感受到自己是被欺负了。

  研究者同时明确指出,在他们的研究中,关注的不是开玩笑或兄弟姐妹之间的竞争等常见情况,而是涉及口头或身体暴力的行为,及这些行为的发生频率。研究者提醒家长,孩子之间的打闹不一定是游戏,家长一定要认真对待这类欺凌事件,特别是当这些事件发生在哪些家长不容易发现的地方时,如学校等。

文章关键词: 抑郁 受欺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