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动男孩突然“安静”了竟是患上髋关节滑膜炎

  重庆商报 微博

  家住渝北区人和、平日里活泼好动的4岁男孩淘淘,突然变成了一个安静的乖宝宝,走路也一瘸一拐。上周,父母将其送到医院检查,才明白淘淘变安静是因为患上了儿童急性髋关节滑膜炎。

  儿童医院骨科中心主任李明教授表示,淘淘患上这个病,和平时太爱动,运动量大,加上牙齿发了一次炎有关。儿童髋关节滑膜炎的发病年龄多在2~12岁的儿童,男孩多于女孩,大多数孩子在发病前四周内患过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咽炎、牙齿发炎等。据李明介绍,冬天是儿童急性髋关节滑膜炎的高发期,儿童医院骨科门诊平均每天都会收治2~3个此病患儿。李明建议,平时家长应注意孩子的活动量,避免由于活动量大而造成过度劳累损伤关节囊。此外还要注意保暖,避免风寒或着凉感冒而引发病毒感染伤及关节囊。

  商报记者 黎静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