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次产检均说正常,产下婴儿缺双手和右脚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基隆一对徐姓夫妻指控,他们到了一间诊所产检,前后进行8次医生都说正常,但生下后女婴仅剩左脚,夫妻俩气得怒告院方疏失,对此院长也表示坦承疏失,家属提告他也坦然面对。

  该对家住基隆市的徐姓夫妻,去年1月徐妻怀孕7周后,便都到新北市中和区的一间诊所进行产检,一直到生产前,8个月来都是由该院的陈姓院长替他检查。不料8月份徐妻到诊所产下女儿后,当时院方告知称说女儿有呼吸窘迫和肢体萎缩的情况,身体被布包着,直到转诊耕莘医院后,才发现女儿缺了双手和右脚, 仅剩1只左脚。

  徐姓夫妻见到爱女如此,且女婴在加护病房住了1个月,徐妻难过地说“女儿尽全身力气才能动一下,每次看到我就哭一次”。徐姓夫妻都把工作辞了,每天在家照顾女儿。他们控诉“照了八次超音波,都没说手脚有异状”。还说有阴影可以接受,但照了8次都看不清楚吗?

  对此陈姓院长表示,自己担任医师30年,从未发生过这样的状况,他也百思不得其解。目前已经委托保险公司和徐姓夫妻协调,他也坦承疏失,直说“我也很难过。”陈姓院长表示,可能当时超音波只专注女婴心脏、头部的发育,漏看了四肢状况,对此家属若要提告,他会坦然面对。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