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童餐餐吃卤蹄膀,血脂高超标近5成

  中新网6月12日电 家长可别以为小朋友不会得高血压或高血脂,据台湾TVBS网站消息, 台湾一位阿嬷疼孙子,让小四男童天天吃高油的卤蹄膀跟五花肉,10岁小男孩的血液三酸甘油脂,竟然高出标准值4成8,长期下来慢性病恐怕会上身。营养师建议,不论大人小孩饮食尽量用豆类的植物性蛋白取代肉类。

  香喷喷卤猪脚或卤蹄膀,小朋友吃多,恐怕吃出高血脂,有阿嬷疼孙子,餐餐煮卤蹄膀跟猪五花,10岁小四男童天天吃,才155公分,就胖到55公斤,抽血发现孩童的三酸甘油脂,每100CC高达220毫克,比标准值150,多出4成8,小学生竟然就有高血脂。

  营养师张斯兰指出:“长大之后的心肌梗塞,长期下来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罹患率会增加,比如说(高)血压。”

  台湾慢性病年龄正逐年下降,尤其是小学学童。营养师强调,小朋友应该减少摄取动物性蛋白,如高油脂的肉类,改用植物性蛋白,像是豆腐或豆干取代,最简单,从早餐下手,喝豆浆代替奶茶,更健康。

  高血压也不是只有大人会有,台南一名12岁女童,因为右肾脏病变引发高血压,家人以为小孩就不会有血压问题,延误就医,小女孩最后双眼全盲。

  医师谢旻玲指出:“小朋友左边的肾动脉是严重狭窄,所以小朋友的血压来得这么高,是因为高血压会对全身的血管,都造成负担或伤害,尤其是我们的视网膜的血管,其实又是更是脆弱。”

  女童心脏甚至严重到装支架,医师强调,孩童高血压,并不常见,通常是器官病变导致,要多观察小朋友身体状况,饮食方面,营养师则提醒,小朋友每天吃的肉,份量不要超过2个手掌心,才能真的健康长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