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宝宝的小乳牙

  宝宝在第7、8个月的时候已经开始长出一两颗牙了,虽然以后还会有换牙期,但在婴儿期不给宝宝进行牙齿保健护理,宝宝会很容易得龋齿。龋齿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和身体健康,会给宝宝带来痛苦。

  护理宝宝的乳牙要做好以下几点:

  1、在出乳牙期间要注意宝宝口腔卫生,每次进食后要喂温开水漱口,特别要注意冲洗牙龈黏膜,以便把残留食物冲洗干净,如有必要妈妈可戴上指套或用棉签等清除食物残渣。睡前多饮白开水,清洁口腔,预防龋齿。

  2、要注意营养,多吃鸡蛋、虾皮等含蛋白质、钙丰富的食物,以便增强钙质,同时也要吃一些易消化硬度合适的食物,有利于牙齿的生长,使牙齿健康。

  3、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晒晒太阳,不仅可以提升宝宝免疫力,还有利于促进钙质的吸收。注意纠正宝宝的一些不良习惯,如咬手指、舐舌、口呼吸、偏侧咀嚼、细孔奶头等。

  4、入睡前不要让宝宝含着奶头吃奶,因为乳汁沾在牙齿上,经细菌发酵易造成龋齿。睡前可以给宝宝为少量牛奶,不要加糖。

  5、发现宝宝有出牙迹象,如爱咬人时,可以给些硬的食物如面包、饼干,让他去啃,夏天还可以给冰棒让他去咬,冰凉的食物止痒的效果更好。

  6、注意宝宝的睡姿要多变换,长时间向一侧睡会使宝宝乳牙长得参差不齐。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乳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