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15楼坠下多处骨折获千位邻居捐款

2014年09月15日11:22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8月25日,南三环青秀佳苑小区6岁女童王梓涵从15楼家中坠下身体多处骨折,小区1000多名业主得知情况后发起捐助,给女孩一家送去近2万元医药费。

  “涵涵再有三四天就要上小学了,却出了事,小区的叔叔阿姨要让她早点背上书包上学校。”上周末,爱心业主陪伴女童母亲李慢娜,冒雨走上街头发起二次募捐,获得多名市民支持。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文 马健/图

  奶奶出门买菜,反锁卧室门

  14日下午3点,雨水打在连云路世纪联华门前的水泥地上,李慢娜和爱心业主霍晓迅在临时搭起的募捐棚下等待着热心市民的捐助。

  “奶奶出门买菜,怕孩子醒来乱跑,反锁了卧室门,孩子就从窗口掉了下去。”8月25日上午9点多,6岁女童王梓涵意外从15楼窗口坠下,造成左小腿和右大腿骨折、面部有大面积擦伤,左眼眶存积水 。

  手术后,孩子度过了危险期,院方认为孩子仍需二次和三次手术,此时一家人已花完了积蓄,还借了亲友几万元钱。孩子也错过了上学时间。

  “孩子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还惦记着上学的事情。”李慢娜说,她向佛岗小学提出了休学申请,安慰女儿尽快康复,重新背起书包走进校园。

  中秋节1000多名业主捐助19265元

  64岁的霍晓迅是青秀佳苑小区业主,涵涵坠楼当天他带着蛋、奶等礼品敲开王家房门,虽然此前和这一家人并无往来,他却认为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霍晓迅说,青秀佳苑是经适房小区,购房者经济条件多不宽裕,王家尚有10多万房款没还完,女儿出现意外医药费用成了难题,小区的邻居们应该在此时向他们伸出援手。

  他和10多名热心业主商议之后,在小区内发起一场募捐活动,“三天时间,入住的1000多户业主几乎都参与到救助行动中来了。”活动共募集到19265元现金。

  “邻居们给了我们新希望,大家都劝我们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孩子会很快康复的。”李慢娜说,感谢大家对孩子的关注。

  昨日虽然下雨,但进出超市的市民仍不时走近募捐箱,了解涵涵受伤情况后将手中善款投入箱中。

  霍晓迅说,两天时间不时有市民撑伞赶到,“有捐100元的,也有捐50元的”。

  郑州慈善总会向全市发起开展“慈善一小时”活动的倡议书,郑州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称:“爱心业主们在小区里发起的慈善募捐,是‘慈善一小时’的很好体现,希望社会上出现更多的善人善事。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这项活动中来,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和美丽。”

  (原标题:小区1000多位好邻居捐款近2万元 “叔叔阿姨要让她早点背上书包上学去”)

 

文章关键词: 女童 骨折 邻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