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出现腹痛,要紧吗

  我今年24岁,如花似的年龄,大学在读,但每个月一次的腹痛让我痛苦不堪。不是痛经,而是出现在两次月经中间,有时左下腹痛,有时右下腹痛,在学校医务室里也没查出什么问题。每次的疼痛让我忧心忡忡,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今年暑假,我来到上海某医院,妇科专家王丽云检查后告诉我,这是排卵性腹痛。排卵性腹痛并不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这是一种功能性腹痛,是正常现象,不会引起什么病理性的疾病。症状往往同我的情况一样,一侧的下腹部疼痛,痛感并不剧烈,常常会被忽略,一般一天左右痛感就会自动消失。

  据悉,排卵性腹痛属于一种生理性腹痛,是妇女的卵巢在排卵时,卵泡破裂以及排卵后卵泡液对腹膜的刺激所引起的。通常情况下,女性两个卵巢轮流进行排卵,每月排卵一次,所以腹痛也是周期性地每月发生一次,往往是左、右下腹交替出现疼痛。

  专家嘱咐我不用紧张。随着年龄的增加,不少人会逐渐适应。如对痛很敏感或症状较严重的患者,专家建议及时就医。 □陶筱艳

文章关键词: 排卵 腹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