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冬季日常饮食巧安排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不论是在什么季节,宝宝的一日三餐都要讲究食物的多样化。妈妈在给宝宝一天的饮食中,粮食、蔬菜、水果、动物性食品、乳类制品和豆制品,这几类食品都必不可少。

  冬季蔬菜是个宝。冬季是蔬菜的淡季,品种较为单调,有些宝宝原本就不爱吃蔬菜,或者要吃的蔬菜品种很少。妈妈可以扩大蔬菜品种,从绿叶菜(如青菜、杭白菜、菠菜、茼蒿、豆苗、塌棵菜等)、甘蓝族蔬菜(如卷心菜、紫卷心菜、包心菜、花菜等)、根茎类菜(如土豆、萝卜、冬笋、胡萝卜等)、菌菇类等各种蔬菜中去挑选他爱吃的蔬菜。

  冬季还应以温热性的食品为主。适于冬季吃的水果有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橘子等,适于冬季吃的动物性食品有猪肉、牛羊肉、鸡肉、鱼、虾等。豆制品是冬季菜肴很好的原料,如豆腐干与红烧肉同煮、白菜猪肉豆腐煲等,都是冬季适合宝宝的营养佳肴。(申艳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