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明显有肿块怎能涂清凉油了事

  右乳明显有肿块的农村大妈,以为是被蚊子咬了,涂点清凉油不当回事;一名20岁女性的乳房上生了个小肿块,经检查发现已转移,可本人却丝毫没有察觉…… 近期,湖南省肿瘤医院在永州宁远县进行了为期10天的女性两癌(宫颈癌,乳腺癌)义务防癌普查,对1000名妇女展开两癌筛查。

  据统计,宫颈癌、乳腺癌,居现代妇女癌症高发的第一、二位,且发病率、发病年龄都呈上升和年轻趋势。普查的前三天,第一例明确发现为宫颈癌的病人,是位40多岁的农妇,宫颈肿瘤达7厘米、双侧肿瘤达盆壁。幸亏及时发现,患者连夜赶往长沙,在省肿瘤医院妇瘤科接受治疗。

  “在县城,每天都有几人被查出妇科癌症。”省肿瘤医院妇瘤专家建议,女性尤其是基层女性,要了解乳腺癌的高发因素,如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3岁、绝经年龄大于55岁、初产年龄在35岁以后、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等,就要有警觉性。此外,应学会保护好子宫,积极避孕、严防产后子宫脱垂、注意观察月经和白带是否正常等。通讯员彭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