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生下双头婴 医生:生存机会渺茫

2014年03月16日08:29  广州日报

  双头连体女婴。

  原标题:家里太穷未做B超印度女子生下双头婴

  本报讯 当地时间12日,印度北部地区的一名女子通过剖腹产生下一对双头连体女婴。这对婴儿体重6.75斤,有两个头、两个脖颈、两个脊椎,但只有共用的一个身体。因为家境贫困,该女子在怀孕期间不能去医院做B超进行检查,因此事先没有知道胎儿的情况。

  生存机会很渺茫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位名叫乌尔米拉·沙玛的印度女子今年28岁。12日下午,她在印度北部的一家医院里生下这对双头连体女婴。

  这对孩子还没有取名字,她们如今正在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里被严密看护,但医生认为她们生存下来的机会很渺茫。但医生承诺,会尽力对她们进行救治。负责接生的马利克医生称:“孩子的父母都很苦恼,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来帮助这个家庭。”

  沙玛与今年32岁的丈夫萨布哈什此前已生有一名女儿,但日子过得十分贫穷。在怀孕期间,沙玛并未舍得花钱去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查。因此,他们并没有想到会生下一对连体婴儿。

  世界上十分罕见

  据报道,双头同体胎在世界上十分罕见。不幸的是,因为拥有共同的身体,她们不可能像其他连体婴儿那样被分开。据统计,每4万对双胞胎中会有一对是连体双胞胎,而连体双胞胎只有1%的存活率。

  美国孪生姐妹阿比盖尔·亨塞尔和布列塔妮·亨塞尔就是一对举世罕见的“双头连体”双胞胎。两姐妹已经积极地在一起生活了23年。

  据报道,在她们16岁生日的时候,她们还考了驾驶证,这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这对双胞胎一人用一只手臂共同控制方向盘。现在,她们已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取得了教学资格证并在一所小学教数学。(阿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