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为防患癌欲切掉输卵管

2014年03月15日08:54  中国新闻网

  导语: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好莱坞知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发现带有高风险的罹癌基因,去年进行双乳切除手术以预防乳癌,她告诉媒体,对切乳手术很满意,并将再进行预防卵巢癌的手术。

安吉丽娜-朱莉欲切除输卵管安吉丽娜-朱莉欲切除输卵管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朱莉的母亲对抗卵巢癌10年后,56岁时不敌病魔离世,令朱莉十分心痛,她在检查后发现自己带有“有缺陷”的BRCA1基因,是癌症高危险群,决定采取预防措施——切除双乳。

  朱莉告诉记者,对切乳手术很满意,认为这是个正确决定,并将再进行另一项防癌手术。

  这位38岁的女演员说,她非常幸运有很杰出的医师团队、术后的恢复情况也很好,身体逐渐恢复健康,可以专注推动慈善工作并回到工作岗位。

  朱莉在双乳切除手术后,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公开自己动手术的原因,并希望藉此唤起世人对预防及治疗乳癌的关注。

  她说,许多人给予她全力支持与祝福,令她十分感动,但她仍有另一项手术必须进行,必须再与医疗团队讨论,进行下一阶段的手术,目的在积极预防并降低罹癌的风险。

  医师表示,受到遗传性基因,朱莉罹患卵巢癌的机率达50%,新的手术可能是切除输卵管,以减少卵巢癌发生的机率。

  朱莉与她的伴侣布拉德-皮特共同育有6名子女,他盛赞朱莉做防癌手术是非常英勇的决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