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为生不生二胎闹离婚

2014年03月14日09:27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二胎政策开放,不少家庭都酝酿着再生一个宝宝。可在无锡市惠山区,有一对夫妻在生与不生第二个孩子的问题上,意见始终不一,谁都说服不了谁,最后干脆闹起了离婚。

  2009年,男青年张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小丽,双方结婚第二年,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因为小夫妻俩都是独生子女,女儿出生后也是双方的老人帮忙照看。女儿出生两年后,喜欢孩子的婆婆提出,让他们再生一个,张某同意母亲的想法,而小丽却不愿意。

  婆婆认为,自己既有照顾孩子的时间又有经济能力,儿子儿媳也符合生育第二胎的条件,家里多个孩子应该是欢喜的事情。但在小丽看来,自己和不够成熟的丈夫并没有做好再次做父母的准备。生二胎的计划一再搁置,小夫妻互相指责对家庭不负责任。2013年,双方分居一段时间后,张某向法院提出了离婚。

  张某提出,自己想多要一个孩子的要求并不过分,但小丽以各种理由推诿,伤害了自己的感情。而小丽坚持认为,生育孩子的问题不能用来作为离婚的借口。法官调查发现,这对夫妻除了在生二胎的问题上都不让步外,其实并无其他大的矛盾,关系没有破裂到非离婚不可的地步。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的离婚理由不充分,依法判决不准离婚。 (青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