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是影响儿童未来的关键期

  北方晨报 微博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3岁是影响儿童今后变好变坏的一个关键期。小孩子容易撒谎、偷东西等行为,这在3岁半之前属于过动症引起的正常现象,如果超过3岁半仍然存在这样的行为,那么今后加剧的可能性就会非常高。

  小孩子容易撒谎、偷东西等行为,这在3岁半之前属于过动症引起的正常现象,如果超过3岁半仍然存在这样的行为,那么今后加剧的可能性就会非常 高。作为父母,谁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健康成长,但是由于小孩本身就存在特有的残虐以及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行为,这让大多数父母感到头疼。

  据Record Japan网站11月12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与全球多家大学组成的研究小组对儿童行动与大脑活动的关联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3岁是影响儿童今后变 好变坏的一个关键期。

  据了解,人的大脑底部有一个名为杏仁核(Amygdala)的区域,属于边缘系统的一部分,因为形状类似杏仁而得名,主要功能为掌管焦虑、急 躁、惊吓及恐惧等负面情绪,故有“情绪中枢”之称。一旦杏仁核的反映过剩,就很容易引起冲动、攻击性的行为,而该区域反映过剩与否主要受遗传基因以及环境 因素影响。

  儿童很难控制自己的感情,因此他们的杏仁核极其容易出现反映过剩,进而引起躁动,但是,只要父母陪伴其身边多注入一些关爱,就会抑制住杏仁核反映过剩。

  最关键的是,儿童的年龄一旦超过3岁至3岁半,其反映过剩不但无法得到控制,反而还会进一步加剧,误入歧途甚至走向违法之路。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在3岁半之前,父母需要给子女多一些关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