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3天没动静死亡,孕妇还以为bb“懒”

  燕赵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市妇产医院曾接诊了一位危重症患者,这名患者是位准妈妈,三天前这位准妈妈腹中的宝宝不动了,准妈妈以为是宝宝“懒”,可实际上是胎儿已死掉了!

  这名孕妇姓杨,此次怀的是第二胎,已是孕足月。据市妇产医院接诊的医生陈利社说,杨女士来医院就诊时面色十分憔悴。杨女士自述,三天前,她发现本来在肚子里“动静”很大的宝宝没了动静,已经生过一胎的她以为胎儿大了,可能就变“懒”了,也就没太在意。可三天后,眼看着到了预产期,肚子里的宝宝还是没动静。不过,让杨女士没想到的是其下身出现红色血状物,怀疑是“见红”,就赶紧来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准备生产。

  “通过做检测我们发现,患者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病,听胎心发现胎儿已经没有心跳。”医生赶快为其联系B超检查,发现胎盘已经剥离子宫,宫腔内有大量出血,此症状提示已发生严重的凝血功能障碍,B超显示已胎死宫内,这属于产科急危重症,大人随时有生命危险。鉴于情况万分危急,值班大夫迅速做出决定:立刻手术!

  手术在最短时间准备完毕。很快一3900克的死女婴娩出。此时,产妇胎盘后面暗红色的血块约有1000毫升,子宫表面出现大量片状紫色瘀斑,收缩乏力,手术切口出现不间断渗血,所有化验指标均提示,病人的病情十分严重……

  抢救大夫们一边持续按压宫底,一边快速输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处理,情况渐渐出现好转。晚上8点,产妇生命体征平稳,意识复苏,抢救成功。

  妇产专家分析,孕后期的例行检查应每周一次,而杨女士自认为“没事”,近一个月没做相关检查,遇到胎儿活动异常,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没有及时就诊,是造成胎死宫内的直接原因。(首席记者王凤伟 实习生 黄碧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