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疑被父母虐待自主呼吸已停(图)

2014年04月16日09:22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女童疑被父母虐待 图片来自网络 女童疑被父母虐待 图片来自网络
女童伤痕累累 图片来自网络 女童伤痕累累 图片来自网络
女童疑被虐待 图片来自网络 女童疑被虐待 图片来自网络

  羊城晚报记者 谢颖

  13日,一组“5岁儿童被虐照片”在网络疯传。照片中女童伤痕累累,网友称可能是被父母虐待所致。14日,记者从东莞石龙警方了解到,此案发生 地在惠州博罗,女童父母已被石龙警方控制,他们称小孩不听话因此用衣架殴打她。石龙警方已经以故意伤害罪立案侦查,并将两人移交博罗警方处理。目前,受伤 女童自主呼吸已停,仅靠呼吸机维持。

  送院时称楼梯摔伤

  却见多处陈旧伤痕

  13日凌晨,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请求媒体“关注父母虐待儿童”。据其称,“此事发生在东莞市石龙镇,现在小朋友正在石龙镇人民医院抢救”。微博还附了三张照片,照片中女童遍体鳞伤,惨不忍睹。这组照片瞬间引发网友疯传,不少网友转发时均称女童是被人虐待所致。

  据东莞石龙人民医院相关人员介绍,这名女童今年5岁,于4月12日中午11时左右由博罗县园洲镇救护车送至该院急诊科,当时陪同患儿入院的一对 男女自称是女童父母,据患儿母亲描述,患儿12日上午在家中楼梯摔伤后不省人事,伴有口腔伤口流血。随后将患儿送至当地医院,经抢救后仍呈昏迷状态,遂转 送石龙人民医院抢救。

  石龙医院检查时发现,患儿已陷入昏迷,瞳孔散大,头面部有多处皮下血肿,全身背部、胸腹部及双下肢见多处擦伤、淤斑,大半是陈旧性伤痕,病情十分危重。

  孩子自主呼吸已停

  

  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经CT检查,初步诊断患儿为急性闭合性特重型颅脑损伤、脑疝、创伤性大脑水肿等,并伴有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伤及创伤性牙齿脱落。因深度昏迷、呼吸微弱,患儿随即被送入ICU。

  院方称,已向患儿父母告知患儿随时存在脑疝致死或长期昏迷甚至成为植物人的可能,“患儿父母对病情表示理解,并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医疗文件”。

  院方透露,患儿病情渐渐恶化,13日凌晨CT复查显示大面积脑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13日上午,患儿病情未见好转,仍需通过呼吸机及药物维持基本生命体征。13日下午,患儿自主呼吸停止,需要行呼吸机辅助通气及升压药物维持基本生命体征治疗。

  有人报警称“虐童”

  父母已被警方控制

  与此同时,13日6时左右,石龙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虐待儿童,孩子正在石龙人民医院抢救。

  13日深夜,警方联系到了孩子父母。据警方介绍,在被传唤的过程中,其父母自称生活在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是江西抚州人。几个月前,女童从江西 老家来到惠州,此前都是与爷爷奶奶生活。12日凌晨,因孩子不听话,其母亲用衣架殴打小孩。鉴于女童伤情,孩子父母目前已被警方控制,石龙警方以故意伤害 罪立案侦查。

  目前,石龙警方称,具体案情还有待调查,如今该案件已移交至惠州园洲派出所。    谢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