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呛到羊水肺部感染致死

  华声在线 收藏本文     

  6月12日,为保证宝宝平安的来到这个世界,市民刘枭乐和即将临盆的妻子在长沙玛利亚妇产医院预定了一个18888元的专科团队套餐,但剖腹产手术取出的宝宝却在第三天不幸夭折。宝宝的外公在社区调解时向长沙玛利亚妇产医院提出高达百万的赔偿条件,院方表示家属此举属于“瞎闹”,医院将尊重政府部门处理意见。

  今年4月21日,市民刘枭乐陪同妻子前往长沙玛利亚妇产医院,通过剖腹产手术,在22日上午生下一个8斤2两重的男婴。

  “宝宝出生后出现脸部发绀,全身发紫,同时手脚冰凉的情况,家长立即提出质疑。”刘枭乐回忆,虽然医护人员找到氧气设备供宝宝使用,宝宝的面色有所好转,但手脚还是冰凉。于是,在出生3个多小时后,宝宝被紧急转院至湖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经过抢救,宝宝还是在4月24日上午11时不幸夭折。

  “宝宝出事后,我们希望玛丽亚医院能给我们家属一个交代,曾多次找医院沟通,但是医院态度冷淡,逃避责任。”相比宝宝的夭折,长沙玛利亚妇产医院的态度更让刘枭乐心寒。他介绍,在妻子出院时,玛利亚医院把他们产检时相关的四维彩超以及在该院做的所有B超报告单全部抽走,并称宝宝夭折的原因是由于先天性心脏病所导致。为了寻找证据,刘枭乐在湘雅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对宝宝做了司法鉴定。鉴定报告指明宝宝为新生儿吸入性肺炎,是接生时新生儿被羊水呛到导致肺部感染。

  对此,长沙玛利亚妇产医院医务科李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司法鉴定只找到了宝宝的死亡原因,由于宝宝出生后三个多小时就转院至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进行抢救,所以目前还不能断定导致宝宝死亡究竟是哪个医院的责任。

  “事情发生后,死者家长曾提出过高达百万元的赔偿条件,我认为是在瞎闹。”该负责人所说的百万赔偿在刘枭乐看来,完全只是一时气愤之辞。刘枭乐解释说,事情发生后,在社区调解时,宝宝的外公因为一时气愤随口说出这个条件,并不能代表死者家长内心的真实想法。因为从出事至今,玛利亚医院都没有给家长任何一句安慰和正面的回应,这让死者家属感到心寒。

  “目前岳麓区多个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长沙玛利亚妇产医院医务科李姓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协调处理。易征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