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意儿也要预防伤着儿童

  除了电器之外,消防人员整理了一份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的物品名单。

  炉具:锅用完后,应立即放回炉灶上,并教育孩子不要动灶。

  浴缸:孩子在浴缸里洗澡时,家长必须陪护。

  绳索:包括电线、电话线、电脑接线、窗帘拉绳等,都要固定或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碗橱等家具要设法固定好,较重的东西应放在较低的架子上或橱柜较低的抽屉中,不要将糖果、遥控器或玩具放在家具顶端,以免孩子为了找东西弄翻家具。

  窗户:窗户边不要放家具,以防孩子攀高,务必保证窗户严密,最好有锁定装置。

  药片:家长应把药物收好或锁好,以免孩子误食。运动器材:家长应将跑步机、哑铃等运动器材放在一个房间,并锁好门,不让孩子进入。

  容易发生窒息的小物件:包括小珠子、硬币、糖果、气球、葡萄、坚果等。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意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