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42期】逼孩子跪狗,狗比人有尊严?

2014年09月16日15:3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前两天,在重庆大渡口盛世龙都小区里,上演了一出人给狗下跪的闹剧:一名男子逼迫一个6岁小孩给一只贵宾犬下跪,原因是认为小孩扔石子砸中了自己的爱犬。这样一出闹剧引发了公愤,不禁想问:“逼孩子跪狗”事件的真相究竟如何?难道狗比人有尊严?

逼孩子跪狗,狗比人有尊严?逼孩子跪狗,狗比人有尊严?

  目击者陈述:孩子吓得直流泪

  盛世龙都小区张阿姨目睹了整个事情经过:几个小孩在小区草坪那里踢足球,突然一个平头眼镜男气势汹汹地抓住一个小男孩的手。当时孩子们都慌了神,我走近一看,被抓住的小娃儿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盛世龙都小区一名保安表示:当天物管人员都在交接班,小区保安正好比较少,不然我们肯定会及时阻止!

  当事孩子陈述:叔叔很凶,非要我给小狗下跪

  我们正在踢球,不知道谁扔了一块石子砸到了那个眼镜叔叔牵着的小狗,狗尖叫了一声,那个叔叔就冲过来抓住我,说是我扔的石头。我告诉他说不是自己扔的,但是眼镜叔叔依然不依不饶。我心里很害怕,一直说“对不起”,小伙伴们也在一边连连道歉,但那个叔叔非要我给小狗下跪,我好害怕,他使劲拖着我,我怎么挣都挣不脱。

  当事孩子爸爸:希望对方真诚道歉

  当时我正好下了楼,看到一个男子拖着我儿子,我问他要干啥子,他倒还很凶,然后我就和他发生了不愉快。孩子还这么小,这事对孩子的影响太大了,这事后,孩子现在总是半夜惊醒,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消除心理阴影,这让孩子以后还怎么面对社会? 我希望这名男子写一份诚挚的道歉信,并在上面摁手印留下身份信息。

  狗主人妻子:当时丈夫情绪不好,请大家原谅

  当天丈夫下楼之前才和我吵了一架,可能他当时心情不好。我知道他这样不对,我真心希望大家原谅。我们结婚两年多一直没有孩子,这只狗从我们结婚起就一直跟随我们,又乖又听话,它是我们心灵的慰藉,我们完全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后续结果:已交道歉信,希望得到谅解

  狗主人的妻子已经到派出所交了道歉信,夫妻俩已经将身份信息在派出所进行了登记。妻子邵女士表示丈夫身体一直不好,目前正在住院,现在一切都被打乱了,他们一找到新房子马上就会搬离小区。

  思考:是否需要法律介入来保留道德底线?

  逼孩子给狗下跪,跪下的是一个人的尊严。无论如何,都不应该侮辱他人人格尊严,不管对方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宪法第38条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 在这起给狗下跪的事件中,相信舆论讨伐声会让这位缺乏理性的狗主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不吐不快

  这个狗主人是不是太嚣张,太霸道了,人肉搜索这个狗主人,大家一起鄙视他,这对孩子是多大的伤害啊。(北京 亮剑)

  这个时候,选择报警啊,碰到这么个大疯子,家长在哪里,要随时关注孩子的细节,要不然孩子出事了后悔莫及。(湖南 昏沉沉)

  孩子也是有尊严的,给一只小狗下跪,难道说人的尊严连一只狗都不如?(河北 花蕊)

  这个人渣,你以后也会有孩子,看你孩子也遇到这事,你怎么办。(吉林 暖洋洋)

  这个世界太疯狂了,如果我们都有一颗包容的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山西 花)

  这位狗主人践踏的不是他人的尊严,而是他同类的尊严,太可恨了。(河北 小司机)

  光道歉就有用啊,孩子心理受到的伤害怎么办?这需要家长好好引导,不要让孩子对人、对狗有心理阴影。(四川思琪妈)

  自已的爱犬被石子打伤,心痛肯定是情理之中,可逼迫6岁孩子跪狗,是不是有点欺人太甚,虽然只是一个孩子,但也应该得到起码的尊重。(哈尔滨 积极生活)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尊严 狗主人 下跪 道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