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瓶也有保质期,需4-6个月更换一次

  长时间使用奶瓶,重复利用后的卫生清洁情况远不如从前,除了要对奶瓶进行彻底消毒,重新购买新奶瓶会更加健康卫生。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要养成定期更换新奶瓶的好习惯,一般在4-6个月更换一次即可。

  奶瓶是新生BB的好朋友,妈咪们选购奶瓶时总会注重奶瓶的材质的形状,但你知道奶瓶也有保质期吗?

  奶瓶也有保质期

  目前在市面上,妈妈可以买到的宝宝奶瓶有3种,塑料奶瓶、玻璃奶瓶和不锈钢材质的奶瓶。3种不同材质的奶瓶,保质期也有很大不同。塑料奶瓶的保 质期时间为3-5年,不锈钢材质的奶瓶保质期时间为8-10年,而玻璃奶瓶没有保质期,是可以长期使用的。但是,长时间使用奶瓶,重复利用后的卫生清洁情 况远不如从前,除了要对奶瓶进行彻底消毒,重新购买新奶瓶会更加健康卫生。另外,奶瓶上面的奶嘴很容易老化,需要至少每隔3个月更换奶嘴。

  什么时候为宝宝更换奶瓶?

  1.奶瓶过保质期

  虽然目前并没有数据表示,奶瓶过期后会产生何种有害物质,但是长期使用过后的奶瓶,不论是瓶内还是瓶外都会存在细菌隐患,新手爸妈要记得,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要养成定期更换新奶瓶的好习惯,一般在4-6个月更换一次即可。

  2.奶瓶出现裂痕

  如果是玻璃奶瓶出现裂痕,自然需要为宝宝购置新的奶瓶,不然很容易令宝宝受伤。另,如果是塑料和不锈钢材质的奶瓶有划痕,也需要给宝宝更换新奶瓶,划痕处是卫生死角,任何清洁方式都可能让奶瓶存在不卫生的情况,此时更换新的奶瓶会更加稳妥。

  3.奶瓶内部有污垢

  这里说的奶瓶内的污垢不只是我们想象中的“黑色污垢”哦。奶瓶在长期泡奶粉下,如果清洁不彻底,很容易在奶垢堆积下形成一层黄色物质,这也是需要为宝宝更换新奶瓶的重要“标志”。

  为宝宝准备几个奶瓶才合理?

  如果妈咪是母乳喂养宝宝,准备两个奶瓶就可以,一个给宝宝用来喝水,一个给宝宝喂奶。如果妈咪是上班族的“背奶妈妈”,还可以多准备一个奶瓶,将奶水挤到奶瓶中即可。

  如何选购婴儿奶瓶

  材质

  1. 奶瓶

  奶瓶的材质一般分为玻璃和塑料两种。在抗磨损度和耐热度方面,玻璃的比塑料的好,但是玻璃奶瓶易碎,而且较重,比较适合在家中由大人拿着喂宝贝。塑料奶瓶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的强度高,不易破碎,轻便易携带,也适合让稍大些的宝贝自己抓握进食。

  2. 奶嘴

  奶嘴分为橡胶和硅胶两种材质。橡胶奶嘴富有弹性,质感近似妈咪的乳头,但多少会有些橡胶的味道;无色透明的硅胶奶嘴没有异味,容易被宝贝接纳,而且不易老化,抗热、抗腐蚀性好。

  奶瓶形状

  1、圆形:

  适合0~3个月的宝贝使用。这一时期,宝贝吃奶、喝水主要是靠妈咪来喂,圆形奶瓶内颈平滑,里面的液体流动顺畅。母乳喂养的宝贝喝水时最好用小号奶瓶,储存母乳可以用大号奶瓶。用其他方式喂养的宝贝则应该用大号奶瓶喂配方奶,以备月龄较大后继续使用。

  2、弧形或环形:

  弧形瓶像一只小哑铃,环形瓶是一个长圆的“O”字形,方便妈咪和稍大些的宝贝抓握,可以满足宝贝自己吃奶的欲望,并促进手部动作能力发育。

  环形

  3、带手柄的:

  1岁左右的宝贝就可以自己抱着奶瓶吃东西了,但往往又抱不太稳,这种类似练习杯的奶瓶就是专为他们准备的,手柄便于宝贝用小手握住,还可以根据姿势调整把柄,坐着、躺着都没问题。

文章关键词: 奶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