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美食:巴西黑豆配米饭

  巴西黑豆配米饭

  用料

  香叶 2片

  洋葱 半个 切块

  巴西黑豆 500g

  免淘大米 2-3杯

  香肠 半根 切片

  白色洋葱碎 2汤匙

  清炒青菜 配餐用

  油炒木薯粉 配餐用

  植物油 1汤匙

  橄榄油 1汤匙

  蒜 4瓣 切碎

  盐 5g

  做法

  1. 首先要煮好黑豆:把巴西黑豆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香叶和洋葱块,再加入1-1.5L水 (水量为黑豆总量的2-3倍),盖好锅盖开始焖黑豆。通常在开锅后1个小时,黑豆就软烂成熟了。把黑豆盛出。

  2. 蒸制米饭 :把电饭锅通电加热,在锅中放入植物油,取一半的蒜碎(约1-2茶匙),放入电饭锅中翻炒,直至炒出香味,调入2g盐,把免淘大米倒入电饭锅中,再在锅中加水开始蒸饭。蒸饭的方法与平时我们蒸米饭一样,只是水量可适当增加10%左右,这是由于饭中加入了植物油,饭比较不易成熟。为避免米饭夹生,需要适当延长蒸饭的时间,所以需要稍稍多加一些水,这样蒸出的米饭更加香软可口。

  3. 把炒锅放在火上,锅中加入橄榄油烧热,再放入白色洋葱碎、余下的蒜碎,翻炒出香味。把香肠片放入锅中,翻炒1-2分钟,再把煮好的黑豆倒入锅中一起加热。锅中调入2-3g盐,待汤汁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煨,直至黑豆的汤汁收稠,即可装盘。

  4. 装盘方法:每个大盘中盛入一碗米饭、一份香肠黑豆,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再盛入一份清炒青菜,撒上一大勺油炒木薯粉(西餐食品专卖店有售),就完成了。这样的一餐,真是美味又健康!

  小贴士

  1.加入香叶和洋葱后的黑豆,需要用高压锅先焖煮1个小时,才能变得软烂成熟。

  2.放入香肠和其他材料一起煮制,吃起来非常鲜美。常吃用黑豆做成的菜,特别有益健康。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