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读懂产前保健化验的意义

  39健康网 微博

  孕期或者说产前保健化验是用来监测你和未出世的宝宝的健康的。比如说,血常规化验在怀孕期间或许要做几次,它们是为了发现你是否有贫血综合症一类的问题。除非宝宝和你有妊娠并发症的危险,否则也许不再要求你做其他的化验。特殊的化验中,最普通的绒毛膜取样和羊水穿刺术。

  要何处进行产前保健和检查,要看你打算怎样分娩,还有你所在地区的医疗条件。如果你愿意在医院分娩,但是不想每一次产前检查都去医院,你就可以挑选综合的产前保健,在这种情况下,检查由地区的保健医生和医院共同承当。如果你挑选社区的助产士,还有一个专门的助产士业照料你的产前化验、产后护理,甚至如果你决定在家生产的话,他们也可以负责。而有病理问题的孕妇就只能上医院做产前保健了。在这种体系中,所有的检查都得到医院进行,分娩也要在医院。怀孕注意事项

  如果化验提示准妈妈有问题,比如,缺铁性贫血或者糖尿病,这些病在并发症发生之前是可以治疗的,这就是为什么产前检查如此重要,即便你觉得自己非常健 康,每一次产前检查也不能漏掉。如果化验提示你的宝宝有问题,你就不得不根据问题的性质做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你或许要在继续还是终止妊娠之间作一决断。 如果你绝不会考虑终止妊娠,也许可以不做任何特殊的产前检查。不过,如果你的化验结果提示了异常,则可以使你提前做特别护理,因为妊娠还要继续下去,更何 况医学科学下在得到越来越多的手段减轻甚至防止某些先天的缺陷。

  孕期化验完全准确吗?

  说简单些,没有化验可以保证是百分百的准确。你应当知道,先天缺陷是可以悄悄地进行的,而且,有时候你做的化验不是用来或者不能够查出你的问题。一些 异常眼下还没有找到可以检测出来的方法。简言之,正常的测试结果不能保证宝宝就正常,也许是化验不准确,也许是是这种不正常的问题无法被所做的化验检测出 来。相反,我们也听到过这个故事,化验结果是阳性,而最终证明那个宝宝完美极了这是可能的,但并不是总是这样。

  为了确定化验结果是正确的,你也许需要多做几次。仔细地和医生或者助产士讨论一下,这是很重要的,每一种化验是用来测试什么的?到底有多大的可靠性?潜在的危险有多少,如果化验结果坚持报告坏消息,你该做什么样的选择,有什么计划?

  如果即便化验显示了异常,而你和你的配偶坚持将妊娠进行到底,那么,一个诊断性的化验,比如,羊水穿刺术或者绒毛膜取样,其中的危险和麻烦就不值得你去承担了。然而,若你考虑终止妊娠,或者需要为带大一个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做好准备,化验就是有价值的。

  我如何知道我是否需要特殊的化验?

  在你第一次做产前检查时,医生或者助产士会详细询问你和你家庭的病史。在这次检查中,她就会评估你是否需要特别的产前检查。如果你的预产期是35岁或者更大些,你的宝宝有染色体问题的危险就要大,比如先天愚型,是随着孕妇的年龄增长而发生率变高的。所以,根据你的超声波诊断,可能要求你进行羊水穿刺术。但是,是否进行化验的选择权仍然在你手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