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换装护好重点部位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春季乍寒乍暖,家长给宝宝换装如何才合适呢?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知新表示,家长可以穿与宝宝差不多厚薄的衣服,静坐一会儿,倘若既不感觉冷,也不感觉热,说明宝宝穿的衣服厚薄合适。在给宝宝换装时,要特别护好头部、手部、腹部、脚四个重点部位。

  头——一顶帽子。宝宝头发少,头部血管比较丰富且位置浅,因此散热也较多。宝宝出门时应该戴一顶柔软舒适、薄厚适宜、通风透气的帽子,起到保暖的作用。

  手——一双手套。

  如果宝宝双手着凉,容易导致全身供血不足,反射性地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吸道黏膜血管收缩,引发呼吸道感染。较冷时出门,家长应该为其选择一双大小合适的手套。

  腹——穿件小背心。腹部受寒会损伤宝宝脾胃功能,易发生腹泻、消化不良等疾病。可以穿件贴身小背心。

  脚——穿舒适保暖的鞋袜。脚部受凉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收缩,尤其是儿童黏膜柔嫩,纤毛和鼻毛尚未长成,对外来细菌的抵抗力较弱,更易引起感冒或其他呼吸道疾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