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婴儿突发重病,沪、闽跨省接力抢救

  □记者 朱国荣

  晨报讯 昨天19时左右,一辆救护车驶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室,从车上抬下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颜颜(化名)。此时距救护车从泉州出发已10个小时。

  颜颜来自福建省惠安市,其母亲何雪娥介绍,颜颜出生后活泼好动、爱玩爱笑,也没生过病。9月4日之前几天,她突然变得不爱吃饭、易烦躁。在惠安当地医院,医生初步判断颜颜的症状类似于缺钙。

  仅过了一两天,颜颜的情况愈发不对劲。脸色发青、嘴唇发紫,还不断抽搐。由于反复发烧,颜颜的脑部遭到病毒感染,逐渐陷入昏迷状态。经过泉州市儿童医院的抢救,颜颜的情况虽然趋于稳定,但身体损伤很严重。医疗专家和颜颜父母达成共识:送到上海救治。

  昨天上午8时43分许,救护车搭载着颜颜从福建省泉州市出发。上海市路政局相关人士表示,从昨天下午16时许开始,在救护车需要经过的G60高速、外环线等路段的显示屏上打出“请为救护车沪BK0170让出生命通道”的提醒。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救护车抵达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据悉,经检查,孩子的基本情况稳定,但仍需呼吸机维持生命。医生表示,患儿病情严重能挺过10个小时长途跋涉实属奇迹,接下来还需闯过更多关卡。

文章关键词: 婴儿 救护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