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的孕妇,孩子更乖

  丹麦最新研究发现,每周饮用一杯葡萄酒的孕妇,产下的孩子更乖情绪更好。

  哥本哈根大学心理学家Janni Niclasen是研究负责人,她表示,这个结论初看很不合理,因为普遍认为酒精对胎儿不利。不过她给出了一种解释,酒精并非对胎儿有好处,而是适量喝酒的孕妇,生活方式更健康。

  “在怀孕周期内饮用90个单位的酒精(相当于每周一杯多一点的葡萄酒)的妇女,总体上教育程度更高,生活方式更健康。”

  所以她强调,这并不是提倡孕妇喝葡萄酒。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建议,孕妇每周饮酒量不宜超过2-3个单位的酒精,相当于一杯175ml的葡萄酒。

  英国国家临床规范研究院则建议,孕妇在头三个月最好避免摄入酒精,因为会增加流产几率。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