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美乳从穿好内衣开始

  新妈妈们的乳房非常敏感,而且容易受到外界刺激,所以应该选择具有伸缩性、吸湿性的柔软材质制作的具有良好承托功能的内衣,这样才不会压迫到乳房及胸部。

  文胸被称为保护脆弱乳房的卫士,但是如果穿戴不当的话,也可能会造成一些安全隐患,也可能会成为诱发乳腺疾病的诱因。在内衣的选择上,新妈妈们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如果罩杯太小就会压迫胸部引起淋巴液交通不畅,从而导致乳腺疾病;罩杯过小还会使肌肉溢出而形成副乳,影响健康的同时还影响了美观;如果罩杯过大,不但会影响胸部的曲线,而且还容易造成胸部下垂或变形。

  有些新妈妈喜欢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穿着胸衣,认为那样可以避免胸部下垂和外扩,其实这是个错误的观点。穿胸衣入睡首先会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文胸上的钢丝会压迫肋骨而阻碍正常的呼吸。其次翻身时文胸容易错位而造成乳房变形。所以睡觉前一定要摘下文胸,要在乳房轻松舒适的状态下入睡。

  新妈妈们每天穿胸衣的时候也要注意技巧,小小的技巧也能帮着保持乳房的健美。穿胸衣的时候身体向前倾斜45度,然后在保持身体倾斜的情况下依次穿上肩带。然后用手把肋骨和乳房下沿多余的脂肪轻轻地拨到胸杯中并将乳房轻轻向上托起,在其呈现完美的胸形时合上文胸。调整文胸的背扣,将其移到肩胛骨下方的位置,将文胸两侧扯平,以觉得舒服为准。最后渐渐缩紧肩带,位置调整到一个手指插入肩带内觉得有紧压感就可以了。

  好的内衣也要得到好的清洁,以免变形后引起乳房不适。洗涤内衣时应先在温水中放入适量清洗涤剂,以轻按的方式清洗而不要用力地搓洗,以免造成内衣变形;洗涤剂不能直接沾在内衣上,以免造成内衣颜色不均匀;洗涤剂以中性乳剂为宜;洗涤内衣的时候不可使用漂白剂,以免损害质料并使内衣发黄;如果用洗衣机洗涤时要与深色的衣物分开,以免造成颜色污染。

  文胸洗干净后不可用手扭干,应放置在通风干燥处晾干,也不要曝晒,以免引起文胸变形。

  很多新妈妈为了凸显自己的身材而喜欢穿塑形的内衣,但是塑形内衣因为过紧所以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胸闷憋气,甚至还会让烦人的赘肉乘虚而入,结果适得其反。

  对于胸小的新妈妈来说,可选择衬垫、水袋的文胸,这样会让胸部显得更加丰满,以达到美胸的效果;乳房比较丰满的新妈妈可以选择全罩杯文胸,穿着的时候要将全部的乳房包容于罩杯内,以达到更好的支撑于提升集中的效果。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内衣 文胸 乳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