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以后可以喝白米粥?

  宝宝最好是早上空腹喝白米粥。清晨起来之后,一碗热粥,不仅能振作宝宝已经休息一夜的肠胃,而且不会给脾胃带来过重负担。所以妈妈大可不必为如何给宝宝和全家人做丰盛早餐大伤脑筋,一碗普通的白米粥,就可以照顾到全家的需求。

  宝宝多大才能喝白米粥

  一般宝宝4-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是宝宝的尝试阶段,以流质或泥糊状食物为主,主要锻炼宝宝的吞咽功能,如麦粉糊 米粉糊 蛋黄果汁菜汁等食物;慢慢让宝宝适应的添加,白米粥是可以适量的添加的,添加是在宝宝健康的情况下,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来添加辅食,注意观察宝宝的消化情况,尽量选择辅食比较全面的。

  宝宝食用白米粥的误区

  误区一、在白粥中添加难消化的谷物。

  误区二、在白粥中添加重口味食物。

  误区三、米油(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这就是米油,俗称粥油)和奶粉混搭着吃。

  如何做小儿白米粥的好方法

  妈妈在煮粥之前最好将米浸泡一会儿,浸泡的时候加几滴香油可以使米更易熟烂。煮粥的水要一次加足。依照米和水的比例,可以煮出不同的粥。最基本的白粥也就是所谓的全粥的米、水比例为1:5,水分较多的七分粥米、水比例为1:7,滑溜顺口的五分粥的米、水比例为1:10。煮粥的锅最好是砂锅,煮时先用大火,水沸后改用小火慢熬到水米融溶。煮粥过程中,可以在锅中放入两把铁汤匙,这样可以防止粥沸腾溢出,就不用怕营养的粥油流失了。

文章关键词: 白米粥 宝宝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